张家口自来水厂管道跑水 导致市区南部大面积停水

2014年05月19日 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张家口自来水公司南厂水管管道跑水,导致市区南部大面积停水,市民生活受到影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张抢修。

  今天上午9点,居住在张家口市高新区纬一、纬二路附近的居民发现家里水龙头的水流突然变小,不一会儿水流中断。

  市民:停水确实不太方便,比如说上厕所、家里做饭、洗菜的时候都需要水,没水的时候挺不方便。

  得到消息后,记者及时与张家口市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步判断是自来水公司南水厂“泵站”设备出现故障,涉及市区南部大面积。

  工作人员:现在正抢修呢,早晨开始的,影响纬一纬二纬三,高新区、高家屯、西山园区,停水范围挺大的,多会能来水现在确定不了。

  停水给辖区市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但由于告知及时市民的情绪都比较平稳。

  市民:反正临时停水,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吧,也不会太长时间,很快就能来水,所以就是小区门口超市买两瓶饮用水够家里饮用就行,最多够早上洗漱、洗脸就行了。

  下午3点左右,有部分居民发现自家水龙头有细水流出,随后记者再次联系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解释是为了方便居民采取的临时供水措施,而事故的具体原因也已初步认定。

  工作人员:是管道跑水,具体的跑水点还没有找到,正在全力以赴的找跑水点呢。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着,力争早日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