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点家庭农场采用土地流转形式

2014年05月30日 1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廖福程

  昨日,北京市“聚焦改革 情系民生”形势政策报告会第9场在房山举行,市农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海平就土地流转、资产经营等一系列问题做了报告。

  据悉,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试点将在平谷区全面推开。

  李海平对农村的金融状况十分关注,在推进“新三起来”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为此,一方面全市将评估大兴区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另一方面将做好第二期农民专业合作社集合信托票据的发行工作,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的矛盾。

  家庭农场的试点工作也将在全市全面展开,房山区副区长卢国懿介绍,房山区的家庭农场试点工作已有所进展。家庭农场采用土地流转的形式,其主体可以是当地农民也可以是外来人员。据李主任介绍,北京的家庭农场规模划分还没有标准,仍在调研之中,但会控制其规模,保持家庭农场经营者的收入与城市打工者收入的一致,否则会造成大量的人员回流。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