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推家庭农场保证保险贷款 单户贷款可达300万元

2014年07月26日 14:09   来源:安徽日报   

    需贷款却找不到抵押物,一直困扰着众多家庭农场主们。7月25日,家庭农场保证保险贷款启动仪式在界首市举行,这标志着家庭农场主持保险单即可用作抵押申请贷款,对化解“三农”贷款难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界首市家庭农场主刘大卫用国元保险的保险单作为抵押,获得了60万元的农行贷款。“以前想扩大经营规模,但是苦于没有抵押贷不了款。现在不一样了,贷款又方便又及时,我准备用贷款办有机养殖。 ”刘大卫高兴地说道。

  “家庭农场保证保险贷款专门针对家庭农场抵押难、担保难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解决缺少抵押、筹借资金难的问题。 ”省农行副行长程春峰说,农行根据国元保险出具的《承保意向书》,进行贷前调查,审查,审批;国元保险在接到农行通知后,为贷款人签发正式的贷款保证保险单,农行接到保险单后发放贷款。

  目前,家庭农场保证保险贷款的服务对象限于界首市的家庭农场。经工商部门注册,实力强、信誉好、运作规范的家庭农场被优先考虑。贷款用于农业生产或农业生产相关的建设,不得用于消费和其他用途。单户贷款金额不超过300万元,贷款利率原则上不超过国家基准利率的130%,贷款保证保险费率为贷款本息总金额的2%。

  据了解,家庭农场保证保险贷款由国元保险、农行、界首市政府携手打造,在我省还是首次推出,有望向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