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商场销售低迷 借"特斯拉"揽客

2014年08月04日 11:50   来源:广州日报   

销售低迷,商家借名车揽客

  分析商场促销吸引人气提高销售只是一种短期行为

  零售行业的持续低迷让商家摩拳擦掌,纷纷想新招揽客。昨日,一辆大红色特斯拉Tesla在正佳广场汽车文化节亮相,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参观,据介绍,此次汽车文化节消费者除了可以看到包括特斯拉、一汽日产等车型,还可以品尝台湾美食,并品尝到正佳名品店大厨们的厨艺。

  现状一:商场沦为试衣间

  昨日,记者在正佳广场看到,尽管是上午11点钟,仍有不少消费者在逛商场。不过有专柜人士指出:“现在尽管看到很多人流量,但是消费量有限,除了店铺有折扣的时候才会真正拉动实际消费。”

  白领林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下班也爱在商场逛逛,看看新款服装、鞋子,了解最新的潮流穿法,不过自己看中的一些专柜服装,简单的短袖衬衣都要上千,但在一些电商的线上专柜一查,价格一般都可以打到六折,“这样一下就可以省掉好几百块,所以我很多时候都会先在专柜试好,如果网上有同款当晚就回去下单,一般两三天后就能到货。不过如果遇到专柜也有折扣,价格相当的时候还是会直接在专卖店买了,也省去等待的时间。”

  现状二:服装档口转作电商

  除了专柜人士吐槽,也有商场租户向记者无奈地表示,“每到晚饭时间或者周末高峰期确实可以看到大量的人流,但是高峰的人流并未给店铺带来实际的盈收,很多消费者仍然把专柜当做试衣间,所以尽管客流不少,但生意仍然难做。”

  小陈(化名)四年前在商场租了地下商铺经营女装生意,“以前来的客人很多,当时店铺每月纯利润都能过万,但是现在随着铺租人工进货价格的纷纷上涨,基本上现在做的小生意都是帮商场打工,每个月除掉进货成本、人工,剩下的钱还不一定够交铺租,所以今年我已经把店铺转租了,准备在电商上做服装。”

  分析:行业景气度未见好转

  事实上,为提振业绩,传统零售业往年的夏季促销战早已提前开打,以服装类为例,不少春夏款早已开始半价销售,买多折扣更多,鞋类品牌以及家纺品牌也都大打促销牌。业内人士指出,商场促销作为吸引人气提高销售额的方法更多的只是一种短期行为。“大型商厦、购物中心举办各类展览也是一种市场博弈,并非所有类似的展出都能取得成功、带动商场销售,关键要看展览本身是否能吸引顾客。”行业分析师指出,百货业总体销售完成情况低于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且未见好转迹象。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