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勤县磁石乡“五项制度”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

2014年08月08日 13:42   来源:西藏新闻网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措勤县磁石乡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本着认识高一层、行动先一步、措施严一筹的原则,制定和实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五项制度”,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

  制定调查研究制度,强化调研实效。明确提出乡主要负责人每年到各村组调研不少于3次,并形成相应调研报告。制定帮扶联系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乡主要领导联系1个村、1—2名贫困户、1名困难学生,副职领导联系1个组、1名贫困户、1名困难学生,党员干部联系1名困难学生,帮扶联系时间不少于1年。目前,乡党员干部帮扶联系困难户13户、学生25人,联系9个组,制定帮扶计划12份。制定来信来访制度,做到有求必应。乡党政领导干部放低身段,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多种形式,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收集民意、协调利益纠纷、化解各类矛盾,并建立接访工作台账。制定干群谈心制度,深化干群关系。鼓励和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个别面谈、集中交谈、随机约谈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制定征集意见制度,畅通民声渠道。定期收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并指定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和梳理。梳理后的意见建议提交乡领导班子集体会议分析研判后形成有分量的书面文字材料,作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