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试点文化银行 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

2014年08月12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日前正式签署,同时,安徽首家试点服务文化产业的交通银行安徽文化银行揭牌。安徽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迈向新领域。

  安徽文化体制改革起步较早,但文化企业因其“轻资产”的特性,融资难、财务管理水平低等仍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安徽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实施意见等专门文件,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文化领域的信贷投放,优化文化产业投融资结构,创新文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通文化金融中间环节,完善文化金融供给体系。此次揭牌的文化银行,为处于不同阶段的文化企业设计信贷、财政、投资、债券、信托、保险等多种金融工具相结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记者文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