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站周边霁虹桥等八街路 不按单双号通行罚100元扣3分

2014年10月13日 10:18   来源:东北网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对哈市霁虹桥等8条道路实施单双号通行。12日,哈市交警部门对不按单双号通行的车辆加大了日常查处力度。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行经霁虹桥等8条街路时,尾号不符车辆请提前选择绕行。违者将会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12日取缔“单号”通行车辆的同时,对“单号”车辆的驾驶人家和单位在附近并提供出相关证明的,民警则采取人性化执法,一律予以放行。

  12日,在哈市道里区霁虹桥沿线。交警道里大队多名交警在路面上对过往机动车号牌尾数进行核查,在近半小时时间里,就有20余台违法车辆被先后取缔。其中绝大多数驾驶人表示忘记核对当天日期了。但也有以各种理由推脱的。期间,民警在取缔一台黑A**67A号车辆时,女驾驶人就表示自己常在三环外跑,对市中心路况不熟悉。对此,民警告知其外围已设立醒目的大提示牌。有的驾驶人则因自认为号牌尾数是字母或是“双号”字母,以及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不承认违法行为。对此,民警也做出相关解释,车牌尾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单号的车辆只准许单日通行;为双号的只准许双日通行;车牌尾数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且临时通行号牌也属于机动车号牌的一种,应遵守单双号通行规定。此外,还有部分驾驶人误以为周末不执行单双号通行规定。在当天取缔“单号”通行车辆的同时,对“单号”车辆的驾驶人家和单位在附近并提供出相关证明的,民警则采取人性化执法,一律予以放行。

  8条实施单双号通行街路

  每日6时30分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上下学期间乘载学生的专业校车,其它机动车辆行经下列道路时须按照车牌尾号单双日通行规定行驶。霁虹桥、霁虹街(兴安街至霁虹桥)、经纬街(尚志大街至霁虹桥)、红军街(霁虹桥至大直街)、邮政街(海关街至果戈里大街)、一曼街(果戈里大街至鞍山街)、果戈里大街(东大直街至一曼街)、兆麟街(田地街至经纬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