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财政局职工称"教师要加薪不要脸" 回应:被冒名

2015年01月20日 11:0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聊天截图

聊天截图

  “老师工作(应为工资)已经够高了,还哭穷,要加工作(工资),真不要脸”。近日,来自怀宁县财政局聊天群的两张聊天记录截图,引起当地不少教师的不满。涉事的怀宁县财政局职工张莹在接受安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系有人冒充她发表,已经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她现已报警求助。昨天,怀宁县公安局表示,这事还够不上立案条件。

  公开骂老师不要脸

  据怀宁县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这两张图截于1月12日“怀宁县财政部门决算”群里的聊天记录。

  截图显示,下午6点29分,网名为“财政局张莹”的网友,先贴出了一张县政府网络问政的信件,信件内容是有人举报怀宁中学一名老师一心办辅导班,教学不负责,“财政局张莹”特意将1月4日教育局回应的最后一句“陈老师承诺今后将遵守教师规范,认真教书”,标为蓝色,以引起注意。

  之后“财政局张莹”发言:“老师工作(应为工资)已经够高了,还哭穷,要加工作(工资),真不要脸”。

  紧接着她又贴出了一张2014年12月28日,一名老师询问“怀宁县教师工资何时会加呢?”的网络问政信件。张莹同样将老师说的最后一句:“教师的待遇能真正的有个质的提高不?不然的话仅仅靠什么教学热情和激情是撑不了多久的,到后来教师们都会寒心的……”标蓝,和前面呼应。

  再后,“财政局张莹”说道,“这社会,辞职是很正常的,觉得少,可以不干,没人会留人,自己舍不得还抱怨。”

  最后,面对月山中心学校质疑“哪个跳梁小丑说”这话时,“财政局张莹”态度强硬地回答:“我说的”。

  质疑老师被踢出群

  据了解,“怀宁县财政部门决算”群是由怀宁县财政局设立,目前有成员两三百人,主要来自怀宁县财政局和各财政拨款单位的财会人员,另外还有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财政局张莹”的聊天记录被人截图发到了安庆市、怀宁县多个教育系统的群后,引起了很多教师的不满。怀宁县高河中学一位老师说,老师工资报酬确实低,工作5年的老师拿到手的钱大多只有一千六七百元,要求加工资是十分合情合理的事,在群里公开说老师加工资“不要脸”,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怀宁县月山中心学校的一位老师说,在群里看见“张莹”的聊天记录后,他曾提出质疑,没想到几天后群主竟将他从群里踢了出去。

  涉事女子称被冒名

  1月16日,记者从怀宁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确实有名工作人员叫张莹,20多岁,是2013年进入怀宁县财政局工作的。“此事和我无关,是有人冒充我发的”,对于当天的聊天记录,张莹解释道,事情已经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她现已报警求助。

  昨天记者电话询问了怀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该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听说该报案,另外对于这类事情他们也不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