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日公布汽车牌照申请细则

2015年01月23日 1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杨振

  去年12月底,深圳市政府正式公布了汽车限购政策,未来深圳市民需要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才能获得小汽车牌照。今天早上,深圳市公布《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 暂行规定》。明确了 单位和个人 申请小汽车拍照的细则和流程,与此同时,网上申报功能也于今日9时起开通 并接受网上申请。个人和单位首先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网上申报成功后,相关资料将汇总至主管部门进行 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摇号或竞价。

  据了解,指标管理机构将于每月26日组织摇号,如当日为 非工作日 则相应顺延。每月的23日将在指定 网站公布资格 审核结果。规定还要求,获取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单位或个人应当在 指标有效期内 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以摇号方式 取得的指标 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此外,《暂行规定》中对申请资格 有明确限制:深圳户籍人员、驻深部队现役军人可以申请,此外,持深圳有效的居住证,最近连续2年以上在深圳缴纳医疗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持有效身份证明,且近两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和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汽车指标。未来每年的汽车配置额度为10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电动小汽车指标为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指标为4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指标为4万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