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5年01月27日 11: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1月26日,深圳龙岗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龙岗区政协主席陈少雄受政协龙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会上,龙岗区政协委员听取了政协龙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去年以来,龙岗区政协通过开展提案办理“三见面”、“回头看”、“票决评价”等活动,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实现了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双提升。

  据统计,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83件,审查后立案交办135件,均已顺利办结;在全市区级政协首开季度协商议政会,打造政协委员与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碰撞思想火花、民主对话的平台,做到“协商就要真协商”,许多提案还直接促成区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的落实。

  如龙岗区委书记杨洪领衔督办的《关于加强我区社区建设的建议》,主办单位区委组织部联合相关部门最终形成了《关于改革社区治理体系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意见》等“1+7”文件,得到中央、省、市、区领导的肯定;龙岗区区长冯现学领衔督办的《关于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由区经济促进局联合会办单位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等针对性的政策,为中小企业加快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张尉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