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深圳龙岗区横岗医院院长带队公款游西藏

2013年09月06日 08:21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中午,一条名为《龙岗区横岗医院院长带队公款旅游》的帖子引发深圳龙岗市民关注。该贴于中午时段在奥一网上出现,称横岗人民医院院长无视中央禁止公款旅游规定,带着医院设备科科长和一些中层干部到西藏旅游刚回来,希望纪检部门彻底查清旅游资金来源,揭穿其中的猫腻。

  随后记者致电该院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称是自费旅游,人数并不多,只是一起结伴旅行,在目前的情况下不敢也不可能公款旅游。而龙岗区卫生局一位高姓负责人回应此事时表示,初步了解横岗人民医院院长是公休,其他几名医院工作人员也是公休,目前已经成立调查组,最快将于今日上午公布具体情况。

  爆料:横岗医院院长带队去西藏旅游?

  记者在奥一网上看到,一位名为“a_b_cde_f”的爆料人于昨日11时59分,发出了一篇名为《龙岗区横岗医院院长带队公款旅游》的帖子,引发近千次的浏览。

  该帖子称:前两周横岗人民医院院长带着设备科科长和一些中层干部到西藏旅游刚回来,本周又有部分院领导带中层干部去西藏旅游。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贯彻党中央的规定,禁止公款旅游,横岗医院的领导竟无视规定,顶风作案,公款旅游,希望纪检部门彻底查清旅游资金来源。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编造凭证是掌握权力者常用的手段,相信纪检部门明察秋毫,能够揭穿其中的猫腻,还全院老百姓一个真相。

  院方:确有10余人旅游但是自费公休

  针对此事,记者于昨日下午电话采访了横岗人民医院一位负责宣传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一听记者说到此事,便称医院这段时间安排了一批人轮休,参与西藏旅游的人并不多,加上家属也就10余人,且都是自费旅游,并出具了银行转账单。“大家一起轮休,便结伴去西藏旅游,这样会比较好玩些。再一个我们医院有1000多人,有十几个人轮休也是正常的。”上述负责人称。

  “那本周又有部分院领导带中层干部去西藏旅游,是否属实?”记者问道。“这就是误会了,本周是有两人参加了市卫人委经济协会组织的去新疆的学习培训,完全不是去西藏旅游。”该负责人称。

  横岗医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件事可能是内部有人对院方领导有意见,故意发泄。“他们为什么要把院长和设备科科长点出来?”该人士还称,横岗医院是公办医院,在公款旅游这方面是不敢越雷池一步的,不要被爆料人误导。

  卫生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作为横岗人民医院的上级管理部门,龙岗区卫生局对此事作何处理?龙岗区卫生局一位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卫生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目前初步了解到确有院长和工作人员去旅游,人数约为12人,其中包括家属在内,费用自理。院长是公休假,其他人员也是休假。另外爆料人所称本周去旅游的人,其实为两名工作人员去开会,最终具体情况有待明天上午的调查。”龙岗区卫生局高姓负责人表示,下午的调查都是口头进行的,详细情况将在调查后进行通报。(记者 陶清清)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