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城乡公交改造19条线 乡镇通达率近80%

2015年01月29日 11:28   来源:大众网   

山亭公交换乘中心整齐划一的候车棚。

市民投币乘车去往店子。

  为不断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积和服务范围,切实提高公交网络运营效率和通达水平,山东省枣庄市交通运输局不断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截至目前,枣庄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线路已达19条,共改造退出旧车196辆,改造线路里程410公里,全市公交乡镇通达率近80%。

  山亭:城乡公交价低、用时少 百姓坐车更舒心

  今天上午,记者在山亭区公交换乘中心看到,除BRT站台外,还有8个现代化候车棚,在电子显示屏幕上,标有1路线、店子、徐庄等字样。

  “我之前去店子,做的是小车,人多,等的时间长,去一趟要10元,光耗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一个半小时,特别闹心。”65岁的孙大爷说。

  孙大爷告诉记者,现在开往店子的是正规的公交,票价只需3元,每次都是按点发车,人再少也不等,一趟不到1小时就到店子了,现在这车坐得特别舒心。

  开往店子方向的公交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之前私营的客车,总里程票价10元,到城头6元,按照距离长短收费,一般一趟就需要80分钟,大部分的时间都消耗在拉人等人上了。

  “现在的公交间隔20分钟就有一班车,全程票价都是3元,价格便宜不说,一趟下来也只需40分钟,比以前节约了一半的时间,现在这种坐公交去店子的方式,老百姓还是比较认可的。”赵师傅说道。

  朱勇介绍,2012年,第一条城区公交线路结束了山亭无城市公交的历史。同年,跨区公交客运线路,从山亭至滕州城际公交及山亭至枣庄新城快速公交BRT线路正式运营。

  “2014年,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城区候车棚56个,购进15辆金龙牌CNG公交,开通了城区2路一元公交车和通往店子、徐庄的城乡公交;山亭至市中通勤车辆变更为城际公交,为山亭居民的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朱勇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