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招3400名聘用制教师 与在编同工同酬

2015年02月06日 11:24   来源:青岛早报   

  核心提示

  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建设2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全面完成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寄宿制高中主体施工……昨天,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确定2015年工作要点,确定要稳步推进教师聘用制改革,采用聘用制办法补充3400名中小学教师,用于解决新建学校和小班化学校师资紧缺问题。

  采用聘用制补充3400名教师

  2015年,青岛将继续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探索校长资格准入制度,完善副校长、中层干部聘任办法,加强校长后备队伍建设,建立校长后备人才库和动态管理制度,推动校长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推进教师聘用制改革,采用聘用制办法补充3400名中小学教师。实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 “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全面推行直属学校教师招聘面试前置制度。开展教师特殊津贴制度及技术职员制试点工作。推动农村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工资、社会保险等待遇的落实。

  “以后新进的教师都采用聘用制,这是一项人事改革制度。”市教育局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新建学校较多,招生规模也不断扩大。但一个学校的编制核定后三五年内都不会动。受编制影响,一些新建学校和小班化师资紧缺尤为突出,出现“有钱招不来人,有学校没老师”的尴尬局面。今年青岛采用聘用制办法补充3400名教师,是根据新建学校数量及退休教师数量来核定的,基本能解决教师紧缺问题。通过聘用制办法招聘的老师,和在编教师“同工同酬”。据悉,青岛的这项人事改革举措,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