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500名教师进考场 成绩不合格者一票否决

2015年03月05日 14:09   来源:鲁中晨报   

  3月4日上午,山东淄博张店区3500名中小学教师走进张店八中,参加一场特殊的考试——— 学科素养检测。记者获悉,本次考试设1个考点、48个考场,2个场次,涉及初中、小学的22门学科,涵盖中小学的所有类别所有学科。

  据了解,测试的教师是年龄在50岁以下的初中、小学任课教师(含兼课的学校中层领导),同时,属于教师职称系列但从事教辅工作的人员可自愿参加教师专业素质测评。

  记者了解到,教学的学科素养检测,是张店区教育局多年来为提升教师素质而采取的一项举措。张店区教育局出台了配套措施,明确规定教师的测评成绩由张店教师进修学校留档,作为教师相关业务评选的重要依据,成绩不合格者一票否决。测评成绩不合格经补考仍不合格的教师在学校考核中不能评为优秀等级。(张敏 肖玉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