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疑似病猪流入金锣集团 其德州工厂停产

2015年03月20日 07:50   来源:解放日报    

  18日的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河北、山东两省的生猪从收购到销售检验检疫存在问题,且有疑似病猪流入金锣集团德州工厂。昨日,金锣集团宣布其德州工厂立即停产,封存所有在产和库存产品,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

  在河北省深州市南史村,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的记者暗访发现,猪贩子直接将患有口蹄病的生猪运送到屠宰场或者猪肉制品公司,这其中本是应该有检疫人员把控的,但是却无人监管。运送到屠宰场的生猪也没有经过任何的手续和检验,便被直接放入猪圈等待宰杀。记者随后发现猪圈的生猪都没有打耳标。耳标是作为检疫通过的认证标准

  在山东,记者调查发现,往德州金锣工厂送运生猪的车队里有疑似病猪。在暗访中,记者发现猪贩子手中有大量的检疫合格证和耳标。此外,猪贩子们出示的检疫票完全正规,公章、签名一应俱全,但这些生猪连耳标都没有。对此,猪贩子表示:“一给给那么一叠子(检疫证明),随便印。我们自己打。”

  金锣集团昨日对此做出回应,称已经关注到德州金锣工厂生猪检疫的新闻,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和履行食品安全的责任,决定德州分厂立即停产,封存所有在产和库存产品,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

  河北省衡水市官方昨日回应称,目前已对新闻涉及的深州市晨光公司进行停产整顿,对曝光问题涉及的运输户、养殖户和检验检疫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对故城县开具的检验检疫证明追根溯源,正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