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姑娘身高1.6米体重250斤 走100米歇三回

2015年03月20日 13:24   来源:武汉晚报    武叶 李锐 聂雷霞

  身高1.6米,体重却高达250斤。3月18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肥胖门诊”正式应诊,这名女患者一进门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下车到诊室不到100米的距离,25岁的李嘉(化名)一步一喘,停下来歇了三次。李嘉的母亲汪女士说,女儿从初中起食量就比较大,尤其偏好零食和甜食。如今她衣服鞋子腰带全靠订做,因为上街“回头率”太高,女儿性格变得沉默而内向。

  李嘉的健康状况也令人担忧,稍一运动就心慌气短、体力不支。多年来她尝试了节食、运动、针灸等减肥方法,每当体重掉下来几斤,她又耐不住饥饿,很快反弹回去。

  该院“肥胖门诊”主任医师蔡逊介绍,李嘉的胃比常人大一些,常规减肥方法很难奏效。医生建议李嘉通过微创手术,切除部分胃组织,促使其减少进食,达到减肥效果。

  蔡逊提醒,单纯的肥胖可通过运动、节食加以控制,BMI超过28或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则需要治疗。(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锐 聂雷霞)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