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正研究生态环保葬免费政策

2013年03月05日 09:11   来源:天津日报   

  民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清明节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将探索把告别厅租用,普通骨灰盒、纸棺,骨灰生态葬法等纳入基本服务项目范畴。目前,天津市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尽快出台不保留骨灰的海葬、植树葬、生态环保葬免费政策,通过鼓励政策推行绿色安葬和文明举丧。

  民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清明节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将探索把告别厅租用,普通骨灰盒、纸棺,骨灰生态葬法等纳入基本服务项目范畴。这意味着实施骨灰生态安葬将有望由政府来买单。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对骨灰生态安葬实施免费服务的政策。

  《通知》指出,要鼓励生态安葬,各地要因地制宜开展骨灰撒海、树葬等生态安葬活动,争取对不保留骨灰的实行免费海葬、撒散等生态化安葬,并对其家属实施奖励。同时,鼓励经营性公墓开辟生态公益墓区,提供免费或者低价骨灰安葬服务,引导群众摒弃硬质墓穴和墓志等。要争取提标增项扩面,合理调整基本殡葬服务减免补贴标准,探索将告别厅租用,普通骨灰盒、纸棺,骨灰生态葬法等纳入基本服务项目范畴,并扩大惠民殡葬政策受益面,尽快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

  市民政部门介绍,目前,天津市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尽快出台不保留骨灰的海葬、植树葬、生态环保葬免费政策,通过鼓励政策推行绿色安葬和文明举丧。(记者韩雯)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