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首届人才节10日举办 打造国际化人才特区

2015年05月07日 08:44   来源:北方网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以来,对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日益显现。为更好地推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国际化人才特区,充分满足企业和人才双方需求,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届人才节将于5月10日在机场片区(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的上百家企业提供的上千个岗位将虚位以待,期待与精英人才碰撞出“火花”。

  知名企业重要岗位云集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届人才节期间,将有来自保税区(空港经济区)、东疆保税港区、中心商务区和东丽区的1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适合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周边居民的技术岗、管理岗、技能岗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预计进场应聘人才超3000人。来自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的知名企业如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中海国际海洋工程公司、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汇众融资租赁公司、恒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恒大世博中心、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及天津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中的知名企业都纷纷抛出“橄榄枝”。其中,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将提供40余个岗位,包括进化与代谢工程研究组助理研究员、技术支撑中心发酵平台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核心技术岗位。

  会上,还将举行多项签约仪式。其中,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与保税区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全面合作协议书;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与东疆保税港区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全面合作协议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保税区签署区校合作协议书。同时,保税区“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也将在会上启动。

  五大产业科研、国际贸易、金融创新人才“抢手”

  以保税区为例,今年一季度共有764家企业注册,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100%,其中,外企增长达到160%。大量企业的落户将给区域带来众多的就业机会,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片区人才需求主要围绕区内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众消费品等五大优势产业,引进在航空研发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新药研发、互联网、物联网科研及管理人才。随着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物流类企业将大量涌入,区域对于熟悉相关国际法律、协定、惯例等国际规则和制度的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类高级管理人才及熟悉国际金融体系,能够开展金融创新的人才需求量必将越来越大。

  政策扶持助人才聚集

  作为国家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天津自贸试验区各大片区求贤若渴,陆续出台一系列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举措。其中机场片区把产业人才的引进纳入政策支持范围,设立了总规模为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引导基金,用于支持人才引进培养、人才安居、医疗保障、子女教育配套政策,打造完善配套人才服务环境,为产业聚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天津自贸试验区首届人才节由天津港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中心商务区、东丽区等4个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天保人力资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