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西湖景区单双号、市区不错峰

2015年06月17日 15:43   来源:浙江在线   徐洋 于军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很多人估计都已做好了出游的打算。那么,这个小长假,高速免不免费,哪些路段会比较堵,市区有没有限行?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提前作了打探,给大家出行指路。

  西湖景区单双号

  进出城有管制

  端午小长假,在西湖风景区将继续对高排放机动车辆、小型机动车实施环保行动。即6月20日至6月22日,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西湖风景区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交警部门还将视情在武林商贸区、湖滨商贸区周边道路、高架等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措施,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还将视情采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

  下周一市区不错峰

  建议换乘进景区

  小长假期间,预计西湖景区、商圈周边道路通行、停车都极为困难,交警部门建议大家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或进行换乘。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换乘中心实行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开车在路上,需要帮助或咨询,可就近求助执勤交警,也可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话:0571-85066910。

  下周一,大家开车出门倒不用考虑车辆尾号。交警部门表示,6月20日(星期六)至6月22日(星期一),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高速不免费

  这些高峰时段路段请避开

  端午小长假,高速并不免费。不过,高速仍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再加上正值梅雨天,高速通行势必将迎来考验。

  根据往年假日期间情况分析,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放假前一天下午和放假第一天上午;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放假最后一天下午。

  易堵时段和路段,具体是这样的——

  6月19日16时—18时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萧山东至新岭隧道后方、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东洲岛段。

  6月20日7时30分—11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

  6月20日8时30分—12时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萧山东至新岭隧道后方。

  6月20日8时—11时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收费站进口、富阳至中埠段、桐庐服务区、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都将出现大流量。

  6月22日15时—20时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

  6月22日16时—20时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的匝道。

  遇拥堵

  高速怎么绕

  如果高速遇到拥堵,也不要急,有几条绕行线路可供你选择——

  ●沪杭甬高速如遇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建议:

  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S9苏绍高速、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往宁波、上虞、绍兴市区等方向);

  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往诸暨、金华、衢州、江西等方向);

  通过德胜快速路到下沙文泽路调头后上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

  ●如从杭州市区出发遇德胜收费站、彭埠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建议:

  从市区出发走钱江三桥、鸿达路、萧山收费站进口上高速;

  从市区出发走钱江三桥、鸿达路、坎红线、萧山机场调头后重新上高速。

  ●如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遇全线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

  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

  ●如遇下沙大桥和红垦枢纽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

  从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

  ●如遇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

  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如遇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

  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杭州主城区的车辆,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时代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入主城区的道路;

  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入口往宁波方向目前正在进行封闭施工。因此,往宁波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需先往杭州方向行驶至萧山收费站后下高速,再调头上高速往宁波方向行驶或者直接从地方道路前往宁波方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