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位专家蓉城论剑 建言“一带一路”发展

2015年09月06日 02:56   来源:成都商报   王楠

  昨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办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会将于9月6日~9日在成都举行,届时60余位中国及东盟国家智库机构专家、学者将齐聚成都,围绕“一带一路”这一主题进行探讨。此次会议下设四个分论坛,“一带一路”与东盟共同体建设的互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合作、地区安全与新型国际关系、面对共同挑战的命运共同体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蓉的学者堪称重量级,这60余位出席的嘉宾包括前中国驻英大使、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会长马振岗,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前中国驻东盟大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以及老挝外交部外交事务研究所所长强瑟兰等。“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对话和交流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睦邻互信、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紧密关系,也有利于促进成都与东盟国家间的发展合作。”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各位专家也将就成都与东盟、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资料显示,“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会”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东盟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于2012年发起的对话项目,旨在对中国-东盟合作前景进行回顾与展望,为携手共建中国-东盟人文之桥提供建议,第一、二届对话分别于2012年、2014年在北京和曼谷举行。

  同步播报

  8国博物馆学者来蓉

  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楠)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市外事侨务办的邀请,昨日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徳国、波兰、捷克等8个国家的代表团来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并同国内的多位博物馆学者进行交流。代表团昨日参观了建川博物馆中流砥柱馆、侵华日军罪行馆、民俗馆等,这里陈列的详实史料令代表团成员折服,“成都的馆藏意识很好,有很多优秀的博物馆。”接下来,各国博物馆学者将建立长效国际交流机制,以探索博物馆发展新模式,在国际范围内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