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热病例狂飙不止 医院塞爆护理人员紧缺

2015年09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病例数每天狂飙不止,各大医院医护人力吃紧,作为4大应变医院的“卫福部”台南医院登革热病患数量最多,全院患者容量已达100%。台当局防疫最高指挥官“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23日在巡视医院人力,称已紧急调度各县市的卫福部医院护理人员支应,但医院表示人力依旧不足。

  面对蜂拥而至的病患,医院抱怨“全院一下子多出三成病患,医护人员哪够应付?”台南医院8月初全院患者7成满,之后登革热病患直飙,因为是指定应变医院,医院短期间塞入超过百位登革热病患,全院瞬间达满床状态。为应因不断增长的病患,院方已加开两个病房支应,但医护人员调度捉襟见肘。

  据报道,台南医院目前是4家应变医院中收治最多病患的医院,由于台南医院不像教学医院拥有千余人的护理人力,因此医护人员紧缺。

  张善政23日到急诊部、病房区视察,了解医院收治病患情形。院方现场向“疾管署”官员反应护理人力不足问题,官员表示,21日起已陆续调度各县市“卫福部”医院人力到台南支应,规划最多补进12人,为期1个月。但台南医院基层护理人员私下表示仍不足,起码需再增加20位护理人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