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千余创客及投资人相聚青岛共话最新商业理念

2015年09月24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耀杰

  最新3D量体裁衣软件备受参会者关注。 胡耀杰 摄

  工作人员演示中国自主研发的5D体感设备,可应用于交通、航空等各个领域。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9月24日电 (胡耀杰)9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齐聚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此举行的2015秋季正和岛创新大集,共话创新,畅享未来。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人民政府等部门支持,正和岛创典科技主办,通过创新大赛、代际论坛、创趣空间、创新大典四大版块,让最新商业理念与创新思维交汇碰撞,让优秀的创业项目与善于发现价值与潜力的企业家迅速链接,从行业资源、到经验模式、到投资趋入,为中国带来一场创新创业“及时雨”。

  备受年轻创业者瞩目的创新大赛是大集重头戏之一。参加创新大赛的项目从正和岛创典科技旗下的“对路APP”中,从全国甄选出60个最优质的创新项目参加路演,项目涵盖智能硬件、O2O、大健康、TMT、汽车后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这些项目由国内外优秀的孵化机构、投资机构、创投平台、产业园区、高校、实验室等七十余家机构推荐。

  在这个拼创新的版块,各路项目带来的超乎想象的产品和商业模式看呆众人。语音操作的HUD车载机器人“车萝卜”,呆萌外表下却是精准到“音”的智慧,在导航、音乐、APP等用户操控体验中频频获赞;五彩斑斓的“玩偶大师”极具“诱惑”力,“一个让谁都能成为玩偶设计大师的神器”的产品内涵勾起人们玩转设计的欲望。各式各样或新奇或高科技的精彩项目,由近千名企业家在现场通过“领投”和“跟投”的方式为项目筹集资金和资源。作为创新站长和评委不仅为创新创业站台,更为创新创业出谋划策,助力创新创业加速成长。

  创新项目与行业资源、资金快速对接,传统企业与创新企业联手合作是本次创新大集的一大亮点,这实现创新创业者、企业家、投资者之间的无缝链接,搭建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动力的创新发布及价值升级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倡导下,为中国北方地区带来了气象万千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了青岛乃至整个山东地区创新创业的眼界。(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