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落地

2015年09月29日 13:58   来源:青海日报   

    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2.6亩的西宁市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资源利用ppp项目近日正式落地。该项目是西宁市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进行二次利用的技术项目,力争年内投入运行。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这种方式参与西宁市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和运营,推动西宁创建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西宁市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每日产生的污泥量约为250吨。这些未经处置污泥运到垃圾场以后,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对垃圾场运营埋下巨大隐患。而该PPP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解决这一难题。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将填补西宁市城市生活污泥集中处置项目的空白,项目将采用板框压滤深度脱水工艺,将含水率80%的污泥进行脱水、环保处理,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泥300吨,远期将达到450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