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哈尔滨对俄电商出境货物1214万件 全国最多

2015年10月15日 19:41   来源:东北网   

    记者从哈尔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4年哈尔滨对俄电商出境货物1214万件,共计2244.5吨,货值超2亿美元,发货量占全国对俄电商小包总数的30%。哈尔滨市已成为全国拥有对俄跨境电商平台数量最多、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的城市。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交易方式,存在流动性、跨界性、隐秘性等特点,商家的注册地、经营地、服务器所在地、商品发货地往往不一致。电子商务既给消费者购物带来便利,但同时也伴生了消费欺诈、产品质量等问题。为确保出境商品质量安全,站稳俄罗斯消费市场,扩大对俄跨境电商商品出口,哈尔滨检验检疫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工作组,先后赴河南、北京、宁波、杭州等地考察学习跨境电商监管经验,并结合哈尔滨对俄合作实际,逐步探索开展对俄跨境电商监管工作,初步形成了“边境仓备案、物流公司全申报、检验检疫核查放行”的质量监管模式。

  下一步,哈尔滨检验检疫局将建立完善“全备案、全申报、快速核放、风险可控、监管科学”的宏观质量管控机制,确保对俄跨境电商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