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资本要素对接会成果发布 对接金额超万亿元

2015年10月24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今天下午,2015安徽资本要素对接暨新型政银担企合作推进会成果发布会在合肥召开,会上总结了本次推进会的突出亮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内容丰富细数本次亮点

  本次推进会以“深化合作、协同创新、集聚要素、发展共赢”为主题,增加了企业境内外上市、股权投资、保险资金运用等内容。主要活动涉及大会开幕式、专题演讲、项目对接、合作交流四大板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推进会不仅是安徽省首次举办的涵盖银、证、保、担和股权投资等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对接的综合性大型对接活动,还是历届银企对接大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推进会上各方参与踊跃,不仅项目融资对接特色鲜明,而且推介企业数量多、质量好。大会收集推介企业789家,其中净资产2000万元—1亿元(含)的388家,占比49%;净资产超亿元的179家,占比22%。

  效果显著力推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对接会共收到598个签约项目,成功对接金额10328.4亿元。现场安排包括境外上市合作、股权融资、政银对接等在内的11大板块,共计287个项目进行签约,现场签约对接金额为6607.2亿元。其中,银企对接签约金额达3863.8亿元,包括意向类2846.8亿元,合同类1017亿元。项目涉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黄山综合旅游开发、环巢湖治理、池州海绵城市建设、芜湖奇瑞汽车及海螺集团、合肥京东方公司等。

  推进会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结束后,工作组将与各市、各部门、投融资机构和企业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系,跟踪督促相关各方落实好本次大会签约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安徽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推动安徽经济金融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