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打造黄金水道 支撑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5年11月19日 09: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1月18日从交通部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7日主持召开部务会,研究加快长江航运科学发展等工作。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长江航运科学发展的各个环节,促进长江航运转型升级,切实把长江打造成黄金水道,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杨传堂指出,推进长江航运科学发展,使黄金水道真正发挥“黄金作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挖掘中上游广阔腹地蕴含的巨大内需潜力,优化沿江产业结构和城镇化布局,建设陆海双向对外开放新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杨传堂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突出相关政策和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长远性。一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长江航运转型升级,发挥长江航运整体效益。二是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部与沿江省市、改革与发展、管理与服务的“五个关系”,健全完善相关协调机制。三是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难题,激发释放改革活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加快构建水上交通安全体系,坚持依法监督,做到标本兼治,促进经验型管理模式向预防、控制、处置一体的体系化管理模式转变,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深入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五是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长江航运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