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北星等速滑三女“王”深圳推广黑龙江冰雪游

2015年11月30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速滑名将王北星、王濛、王曼丽深圳推广黑龙江冰雪游 郑小红 摄

 

  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歌舞表演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员王北星30日在深圳被授予“黑龙江省冬季冰雪旅游推广大使”,为家乡的冰雪代言,而此前受邀担任推广大使的冬奥冠军王濛、女子速度滑冰世界冠军王曼丽也出现在现场,三女“王”共同为当天举行的2015“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助阵。

  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带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当天更邀深圳当地的重点旅行社到场,沟通了解目前黑龙江旅游在广东的市场形势和反响,并表示黑龙江已经出台众多优惠举措吸引游客。

  推介会推出“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冰雪经典游”、“鹤舞雪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冰雪休闲游”、“北极圣诞: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冰雪探秘游”、“秘境冰湖:哈尔滨-牡丹江镜泊湖冰雪民俗游”、“冰雪森林:哈尔滨-铁力-伊春冰雪户外游”等五大精品线路。

  今冬的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全面升级,蜚声海内外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世界知名的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三山雪道相连、一卡滑遍46条雪道”的基础上,实现滑道升级和服务升级;去年大热的中国雪乡,在饮食、住宿、交通、监管投诉等方面设置严格的监管机制;冬季的镜泊湖,不仅有连绵数百米的冰瀑布奇观,更有渔猎冬捕项目;来自芬兰的纯正拉普兰圣诞老人,已常驻漠河北极村。

  现场播放的黑龙江冰雪季的唯美画面 郑小红 摄

  包括国际冰雪摄影大赛、互联网原创冰雪视频征集在内的“冰雪之冠·黑龙江”原生态生活节也在推介会上启动。期间,黑龙江各市地将举行滚冰节、雪地温泉节、林海雪原穿越赛、全国阳光体育运动大会等数百项冰雪活动,雪地摩托、狗拉爬犁、雪上飞碟等冰雪体验项目更遍布全省各地。

  黑龙江旅游局局长锡东光说,今年前三季度,黑龙江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816多万人次,外地客人跨行刷卡消费金额超832亿元,包括冰雪旅游在内的黑龙江旅游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轨道。黑龙江旅游局今年还启动“互联网+黑龙江旅游”计划,与携程、途牛、美团、蚂蜂窝、遨游网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推动产品创新和线上渠道布局。(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