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香港增5000门诊名额 打流感针人数超去年

2015年12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自香港《明报》网站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近日天气转冷,医管局急症科中央统筹委员会主席兼九龙东医院联网临床服务统筹(内科)李启明今早称,暂时未算是流感高峰,急症室病人时多时少,但当局会分外关注流感趋势,按往年经验,通常1月开始便会步入流感高峰。

  李医生称,医管局及九龙东联网已预备应变措施,如全港普通科门诊会在圣诞假期间增设5000个名额,他呼吁市民若要求诊,可先去普通科门诊,期望可疏导人流。

  李称,在假期日子,次紧急病人往往要等4至10小时;今年已加了250张病床,亦加派医护人手,如发特别津贴让同事加班、增聘兼职医生等,期望能提升服务能力。

  他说,今年打流感针情况较往年理想,至上周五已有逾20万名市民及医护打针,已超越去年人数。他又说,按以往经验,若天气较暖,流感高峰情况会减轻,希望今年疫情较轻。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