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京津冀应率先实现就医"一卡通"

2016年01月28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20位北京市人大代表在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提出多个建议,希望全国人大代表进一步调研后,带到全国两会上去,由国家层面协调解决这些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其中,市人大代表、首钢矿山街道居委会主任安丽娟代表提出,京津冀应率先实现就医“一卡通”。

  “京津冀三地电话座机长途费、高速路收费应取消,三地医保建议实现‘一卡通’。”安丽娟说,首钢有近万人在高碑店上班,他们看病都需要支付现金,等看完病回来才能报销,非常不方便。

  市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郝文书提出,医保异地报销涉及全国,有些北京的中老年人到海南养老,在当地看病,却要远途回到北京报销,希望医保异地报销能够覆盖全国。

  治理污染的联防联控也是市人大代表关心的话题。市人大代表、延庆区环保局局长常迎六表示,京津冀防控标准和行动并不统一。他建议联防联控范围应扩大到山西、陕西、山东和河南。

  常迎六还介绍说,有不少大货车贴着“欧三”“欧四”标,实际排放仍是黄标车标准。他建议加快研究北京过境大货车的绕行。像北京的六环路,每天从延庆进京上六环的货车就有两万辆,这些货车大多通往北京南侧和东侧城市,等张承高速通车后,大货车若能绕行,对北京的空气质量应该会有好处。

  市人大代表佟丽华介绍说,很多国家都对电影进行分级,有的电影就建议14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要观看,但电影中一些类似镜头在我国电影院比比皆是。因此,应尽快推出电影的分级制度。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