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通京津冀快速公交线 多层次线网基本成型

2016年01月29日 16:52   来源:天津日报    苏晓梅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2015年天津公交围绕“八大工程”任务,以层级递进式规划思路,线网建设步伐不断提速。目前中心城区线网覆盖率已达98.6%,多层次线网格局基本成型。

  2015年,公交集团共开辟线路68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59条,优化调整36条。其中加快城乡公交均等化建设,开辟蓟县、宝坻、武清、宁河内线路27条;加快外环线周边公交一体化建设,重点针对外环周边新建居民小区,在填补空白、加强与市区公交干线、地铁接驳等方面,开辟线路19条;加大市区中心城区线网覆盖,开辟市区内干线2条,普线2条,支线17条。目前,覆盖全市核心区、中心居民区、外环组团区、新四区、远郊区县五个层次递进式线网格局基本成型,运营车辆达到11000部,线路条数达到523条。

  公交集团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各区县进市城际公交全覆盖。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计划开辟联通宝坻、蓟县、静海的城际线路,开通以武清大沙河为结点,以京津公路为依托的武清进市线路,在大沙河与北京线路形成接驳,打造首条贯通京津冀的快速线路。同时,进一步完善市区支线线网体系,发展通勤版定制公交,借助公交专用道、快速路、高速等快速交通走廊,采取“大站快车”运营方式,实现互联网、路网、线网和出行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体现公交优先、公交优秀和公交优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