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非遗精品亮相首博

2016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昨天,“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之非遗藏品展示月活动在首都博物馆启动。展览精选京津冀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通过70余组(件)实物展品,以及文字、图片、多媒体播放等方式,追溯三地同根同源的文化脉络。

  展览共分三大展区。“千年智趣”展示的是九连环、七巧板、孔明锁、华容道等中国传统益智玩具。此次的展品远至明清,近至当代,不仅有传统而典型的益智玩具,还有很多难得一见的变种与实用器具。“雕形塑意”展区,展出的是天津“泥人张”泥塑世家的代表作。与大家熟悉的喜庆卡通的泥塑形象不同,此次展品主要是达摩、罗汉、关公、钟馗等大型人物塑像。“画韵年丰”展区,展出的是河北著名的武强年画作品,同时还在互动区准备了猴子年画制板一套,市民可DIY年画。

  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大年初一至初五,还将结合展品,设置非遗技艺展示和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