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58.5%

2016年02月17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玛卓玛

  记者17日从拉萨官方获悉,2015年拉萨市经济发展势态良好,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其增加值达到227.6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8.9%,占GDP比重达到58.5%,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民众致富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

  2015年,拉萨市依托特有的区位、交通、经济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会展、商贸等现代服务业,成效显著。拉萨市三次产业比例为3.3:38.2:58.5的合理结构,产业之间的关联性、耦合性不断增强。

  此外,拉萨市持续保持牢固的农业基础地位,全市粮油总产达到19.3万吨,呈现出总产、面积、单产同步增加的良好局面。产业发展由全力推进转为全面提升阶段。

  同时,拉萨市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城市为目标,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收入预计达到155亿元。

  记者了解到,拉萨官方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全面建立行政权力清单、监管清单、负面清单“三清单”制度,行政审批事项精简调整率达到64.68%。并投入3000余万元实施57个科技项目,投资2000万元成立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