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光委员:做好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

2016年03月04日 11:11   来源:中国科学报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市副主委王济光在提案中建议,走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之路,要做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注重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重视区域协作与产业分工相平衡,推动生态补偿与环保联动相促进,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正向协同机制。

  长江经济带开发潜力巨大,生态环境复杂,因而利益协调基础薄弱,开部门管理难度较大。对此,王济光建议,首先,要突出利益关系协同,加快构建多元、分层、一体化的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机制。其次,要强化交通物流协同,以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目标,制定跨区域的交通专项规划。第三,要注重绿色产业协同,加强对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最后,要以“开放就是改革”的理念构建涵盖金融、产业、交通、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平台体系。(记者甘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