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吁香港多研究"十三五"并从中受益

2016年03月0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4日在北京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对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对香港而言,更重要的是研究如何参与“十三五”规划,使香港可以大大受益。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当天进行分组讨论,董建华参加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小组讨论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政协委员应将到外地访问、视察、出席会议、提案等连接起来,重视研究民众对委员的期待和民众关心的事情,做好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工作,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董建华还说,尽管还面临一些挑战,但他对国家在“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有信心,因为中国有优越的制度。

  他举了美、日等国在经济结构性调整时遇到阻力的例子后说,中国可以集中精力把所有应该做的事情一步一步地做出来,这就是政治制度的优越性。

  董建华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发展仍面临严峻形势。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仍维持现在的经济增速,实属不易。

  他指出,中国从1979年开始的改革开放,就在进行经济结构性调整。这要继续做下去,因为不同经济阶段有不同的需要。

  他还呼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