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断崖式”降温将结束 11日气温缓慢回升

2016年03月1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鹏泉

    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西省从8日上午开始自北向南遭遇“断崖式”降温,全省41县市出现了雷暴。10日,江西全省降雨减弱,气象部门预计11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伴随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江西省从8日上午开始大风降温降水天气,一夜之间“暖春变寒冬”,让江西人民体会了一把“春寒料峭”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街头出行的市民较昨日有明显的增加,但大家还是用冬日的厚衣裳将自己“武装”起来。

  近日来,江西连续发布大风、寒潮蓝色预警。截至9日15时,赣北赣中和赣南北部最低气温较7日下降了8~10℃,局部下降12℃,其中彭泽、武宁、星子、永修等九江8个县市达寒潮标准。

  此外,该省大部分地区出现6级以上阵风,其中峡江、东乡、进贤、都昌、星子、湖口、信丰、南昌县、彭泽、九江县等10个县(市)出现8~9级大风,南昌、鹰潭、吉安等41个县市出现雷暴天气。

  有气象专家称,这次寒潮天气,既是“跳水运动员”,又是“短跑运动员”,气温降幅大,冷空气撤离也快。春天才刚开始,还没到“春季后期”,即便再冷也算不上“倒春寒”。

  来自江西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1日起该省降雨减弱,气温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