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华侨试验区获自贸区政策“优先复制权”

2016年05月03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9日下午,由国瑞置业主办、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指导、金平区工商联(总商会)协办的“郎眼天下·智赢未来——华侨试验区政策介绍会暨国瑞商业中心推介会”在汕头市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各界人士参加。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华侨试验区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已达2000多家,注册资本总额200多亿元,聚合效应初步显现。在城市建设方面,未来珠港新城将崛起一座163米的城市新地标——国瑞商业中心,进一步提升汕头商业、文化中心的整体地位。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应邀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据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华侨试验区作为汕头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将着重在区域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人文交流等多领域探讨各种务实合作。省委、省政府已明确,前海、横琴、南沙和中国(广东)自贸区的政策措施优先在华侨试验区复制推广,并可享受海西经济区相关政策。华侨试验区根据华侨华人的特点和需求,将向国家上报《关于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政策创新的若干建议》,出台各种具有“侨”特色、具体可行的支持政策措施。

   另据了解,国瑞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楼高163米,建成后将成为珠港新城的地标性建筑。该项目集5A甲级写字楼、万豪国际酒店、商务会展、休闲购物等于一体,拥有能容纳超2000人的大型宴会、会展、会议场所,可满足举办大型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侨商潮商沟通交流、重大会展会议等多种需求。

   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