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成网方便假期旅游 畅游长三角说走就能走

2016年06月12日 10:49   来源:新华日报   

   “我是今天早上才决定去宜兴逛逛竹海,用手机迅速在12306手机APP上买了G61次高铁票,不慌不忙洗漱吃早饭,地铁直达火车站。”10日上午10点,在南京雨花软件园工作的冯凯带着妻子女儿在南京南站检票上车,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长三角高铁成网,旅客出行便捷,加上气候适宜,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出行热情高涨。上海铁路局10日发送旅客突破170万人,客流集中在京沪、沪宁、宁安等高铁沿线车站,八成以上客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短途。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10日南京铁路两大客站共发送旅客18.2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南昌等方向,当日开行临客9对。

   除了沪宁、京沪、宁杭高铁沿线城市迎来大客流,去年底刚刚开通的宁安高铁逢节必火,端午小长假期间每天开行28列高铁动车,但依然满足不了旅客前往皖南地区游玩的热情。芜湖人赵卿敏以前过节都是开车回老家,路上不堵的话需要一个半小时。宁安高铁开通后,40分钟就到芜湖了。“快捷舒适,高铁出行成为首选。”赵卿敏说。开通不到一个月的宁启动车迎来首个小长假,日常开行的10趟动车组全部满员,铁路南京站又加开两趟至泰州的始发动车,依然是一票难求。“第一天扬州玩瘦西湖,第二天去泰州参加同学聚会,第三天奔到南通吃海鲜,宁启动车沿线玩不够。”刚从广州跳槽到南京一家物业公司工作的杜俊决定一有时间就来趟南京周边高铁游。(吕 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