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

2016年07月21日 09:51   来源:襄阳晚报   

  加快推进绿色制造、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立旅游大产业……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上,7位政协委员围绕“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快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市政协主席万桃元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组成7个调研组,围绕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文化产业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设、旅游强市建设、绿色宜居城镇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改革开放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调查研究,形成了7份建言报告。

  围绕长江经济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位,陈华常委建议,襄阳要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制造,促进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和谐共融,建设真正大而强的万亿工业强市。

  吕忠泽常委建言,襄阳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规模化种植、工业化生产、组织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品牌化竞争,稳步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秦军对政协委员的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最终要靠实力说话,襄阳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和红利,抓住“一大龙头,六大支柱”,实现工业倍增;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城建对接上下功夫,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制造、“绿满襄阳”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解放思想,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培育“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的新动力、新优势。

  万桃元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发表有利于襄阳、有利于改革、有利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通讯员王莉余欢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