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江北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融入长三角城市群

2016年07月29日 10:1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已获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

  根据批复意见,江北产业集中区将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强化与芜湖市中心城区、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的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逐步将江北产业集中区建设成为芜马城市组群的核心功能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产业新城。

  根据《总体规划》确定的空间布局,江北产业集中区将坚持产城一体发展,统筹安排建设时序,到2030年,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90平方公里以内。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科学确定开发模式和强度,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资源,落实开发边界控制,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总体规划》是江北产业集中区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江北产业集中区将高度重视长江岸线、裕溪河岸线的保护与利用,合理布局产业和相关功能,留足生态及生活岸线,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强与芜湖市中心城区、马鞍山市郑浦港新区的交通联系,统筹规划建设给水、排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健全包括消防、人防、气象、防洪和防震减灾等在内的综合防灾体系。

  记者 王叶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