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文化执法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2016年07月29日 14:13   来源:千龙网   佚名

  7月26日至27日,京津冀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在北京市与河北省两地7年来联防协作工作全面展开的基础上,首次邀请天津市加入,形成京津冀三家联防协作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化执法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区域联动、案件联查、三地联防、信息共享和人才培训五大机制,共同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移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

  会议明确,京津冀三地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依托京津冀“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不断创新文化市场监管举措,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形成京津冀地区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京津冀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要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北京市各文化执法部门作为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的牵头单位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区域合作全面深化。

  2009年以来,以北京市房山区与河北省保定市签署“拒马河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北京市通州、大兴、顺义等各区分别与河北省保定、廊坊、张家口、承德等地先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而使得北京市周边区域“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正式形成闭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