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半年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证书1281份

2016年08月02日 09:42   来源:央广网   贾宜超

  原标题:四川上半年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证书1281份

  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去年12月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到今年6月,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为四川企业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81份,签证金额6505.88万美元。四川企业凭原产地证获享韩国关税减免约325.29万美元,签证量和签证金额都列于西部各省首位。

  中韩自贸区是我国目前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对四川外贸出口提升效果显著。按照降税安排有92%的税目数货物出口韩国达到零关税。中韩自贸协定的实施为实现供给侧改革,促进四川地区重点装备、重点产品的扩大出口创造了更加优惠的贸易环境。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简化备案、允许代理、开展无纸化签证、异地通签、预签试点等多举措,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制发原产地业务指南,详细介绍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标准和证书填制要求,帮助辖区企业及时了解中韩自贸协定内容,帮助四川企业更多享受自贸区政策红利。 (记者贾宜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