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各省市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6年08月05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郑明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郑明桥)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长江经济带沿江11个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沿江各省市在绿色生态、交通走廊、省际合作、产业转型等方面都加快了长江经济带的建设进程和发展。

  湖北在全国率先启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生态环境类项目252项;四川基本建立断面水质超标扣缴制度,启动实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试点示范工程;湖南启动“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投资力度;江西出台了《江西省流域生态补偿办法》,在全国率先实施覆盖全流域的生态补偿机制;贵州强化政策规划引领,实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意见》。

  在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做大做强航运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方面,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从7月1日起再次提升长江干线荆州至武汉河段航道维护水深。

  长江干线荆州至武汉河段承载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带等诸多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水运建设进入升级“加速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