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创新创业”是港澳台侨青年难得发展机遇

2016年08月2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26日在天津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中国创新创业热潮蓬勃兴起,这对广大华商以及港澳台侨青年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当日,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天津开幕,陈经纬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说,潮汕人刻苦耐劳,互爱互助,凝聚正能量;潮商从善务实,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国家的昌盛、经济的繁荣离不开海内外华侨华人包括潮人潮商在内的积极贡献。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对广大华商以及港澳台侨青年人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陈经纬说,广大潮籍青年侨胞多数拥有国际化教育背景和视野,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优势,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享大利。

  潮籍青年代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表示,当今时代有太多机会,太多惊喜,也承载太多梦想。他说,全球各地潮籍青年,不仅要在自己的领域勤奋拓展,更应加强主动交流,发扬潮人自强不息,团结共进的精神,共同成就辉煌事业。

  本届年会主题为“津汇新潮、青春梦想”。会议期间,中外来宾将参加“国际潮青助推天津‘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津潮青年创客论坛”等活动,并赴天津滨海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参观考察。

  作为全球潮籍青年沟通联谊的重要纽带,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1999年开始举办,已在中国香港、法国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深圳、泰国曼谷等地成功举办了八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