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企业上市最高可奖650万元

2016年08月31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在30日举行的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首期企业直接融资推介会上获悉,为鼓励片区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南沙自贸片区金融局发布了多项“大手笔”惠企政策。

  其中,南沙自贸片区内的企业如果成功上市,在上市流程的不同阶段,累计可获得区政府奖励350万元,加上市政府奖励300万元,共计65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也能向市、区政府申领最高390万元的奖励。同时,无论企业是在国内或国外上市,还是在新三板或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南沙自贸片区都会有相关奖励政策,可实现全面覆盖。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成立一年来,新设企业增速显著,增9919家,超过自贸区获批前注册企业数的总和。目前南沙已有国内主板市场上市企业2家,香港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企业7家,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2家,注册展示企业47家。另有超过20家企业正在筹备在主板或“新三板”上市。今年上半年,南沙直接融资发生额约213亿元;此外,大型股权投资基金近期即将新增的投资规模将达到452亿元。(记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