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诞生全国最年轻报纸:《南沙新区报》

2016年09月07日 10:22   来源:大洋网   

  市民喜迎《南沙新区报》创刊。广州日报记者黎旭阳摄

大洋网讯

 

  “南沙有了自己的报纸,作为南沙人觉得很自豪。”昨天,在南沙新区4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南沙新区报》正式创刊,成为全国最年轻的报纸。《南沙新区报》是一份立足广州、连接港澳、面向全国、服务南沙的新报纸,由全国第一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与南沙新区合作创办。

  《南沙新区报》为对开大报,常规出版篇幅为每期4个版。昨天发行的创刊号特别报道共有12个版,以“新南沙

  大未来”为主题,从新中心、新动力、新产业、新格局、新城市、新生活、新风貌、大未来等多个角度,详细报道并解读了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

  昨天上午,广州南沙多地举行了《南沙新区报》创刊号派报活动,受到南沙市民欢迎。

  《南沙新区报》将紧扣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发展定位,致力于反映南沙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营商环境、港澳合作等方面的新探索、新成效和新经验。重点报道南沙新区开发建设进程中的新政策、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南沙作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每天都会有新的改革创新举措、招商引资政策、城市发展篇章、创新创业案例、人间温情故事上演,是名副其实的“新闻富矿”。作为全国首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与南沙新区合作创办的报纸,《南沙新区报》将着力推动新闻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传播渠道和载体创新,打通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的“新媒体”。

  广报记者王复昕、耿旭静 通讯员南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