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葡萄货车轮胎起火浓烟滚滚 消防水枪救(图)

2016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云南网   马爱国

  紧急处置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马爱国)9月6日凌晨3时55分,一辆满载葡萄大货车行驶至云南个元公路(个旧至元阳)K19+400M处轮胎突然起火,火势猛烈。所幸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使用水枪将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凌晨4时34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只见货车左后轮被烧的面目全非,浓烟滚滚。经向货车司机询问得知,该车由个旧发往元阳,车上货物是葡萄,当车辆刚进入该路段后刹车水用完,导致刹车过热引起轮胎着火,立即靠边停车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没有成功,随即便报警。

  满载葡萄货车刹车过热致轮胎起火

  现场指挥员根据火场情况,分成两个战斗小组进行灭火,一组设置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一组铺设水带连接水枪出水灭火,水枪从左后轮打击着火轮胎和货箱,同时冷却油箱,水枪从不同方位的近距离灭火,从轮胎、车箱各个着火点一处一处的扑灭。经过消防官兵10分钟奋力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避免了更大财产损失。

  消防快速扑救化解险情

  据初步了解,此次汽车火灾是由于货车长时间行驶刹车水用完,导致刹车过热引起轮胎着火。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虽然天气渐渐转凉,不是车辆自燃高发期,但是还是要对您的爱车进行定期“体检”以防轮胎磨损、电器线路老化发生自燃烧损爱车,造成不必要损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