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成太仓企业“新宠”

2016年10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三季度签证金额近1.4亿美元

  据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5万份,金额7.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13%、10.23%,其中签发区域性原产地证书8418份,金额3.5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2.4%、57.84%,共帮助企业获得超过2513.2万美元的国外关税优惠,为太仓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去年底新生效的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后来居上”,占签证总量的近28%,一跃成为该地区签发量最大的区域原产地证书。其中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共签发3192份,金额逾1亿美元,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共签发1090份,金额达3794.42万美元。

  今年以来,该局检务科一方面开展“两走进、两服务”活动,走进乡镇、服务产业,走进企业、服务外贸,积极宣贯自贸协定规则要求,针对具体签证产品实施行政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原产地签证企业QQ群、微信、新闻媒体等渠道发布最新原产地相关政策及宣传信息,引导企业主动申领原产地证书。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努力下,当地进出口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认识显著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原产地备案的企业已达到1036家。(殷鸣 武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