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艘深层搅拌船下水 将服务香港

2016年10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中国内地首艘重型双处理机深层搅拌船19日在天津下水。据了解,该船交付后将开赴香港,服务香港机场海上项目建设。

  当日下水船舶集深层土体切削搅拌、水泥浆精准注入、智能化施工管理等多项高端技术于一体,在国际上首次采用了重型双处理机设置,其工原理是:船舶通过专业施工设备将水泥浆沿着桩管精准的注入水下软土地基,并进行充分搅拌,快速形成“水下混凝土”,使软基土体得到加固和改良,为上层建筑打下坚固基础。最大处理深度可达水下53米。

  据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港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嘉伟介绍,中交海建共投资2.5亿元人民币建造了两艘相同款型的船舶,第二艘将于11月下水。两艘船投产后都将派到香港,参建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工程。

  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落户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是东疆提出建设海外工程出口基地以来落户的首个大型央企。目前,该公司已与东南亚等地区海外工程施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未来三年出口额约12亿美元。

  天津东疆管委会目前正积极打造海外工程出口基地,服务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未来,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将成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一带一路”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