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百名山区青年教师获表彰

2016年10月2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10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100名山区优秀青年教师25日在贵阳获捐助奖励及表彰。

  10月25日,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深中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年度‘深中润希望工程教育扶贫基金’山区优秀教师奖教金发放仪式”在贵阳举行,100名来自贵州山区优秀青年教师获得了2000元奖教金及荣誉证书。

  仪式上,爱心企业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数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教师奖励及在贵州偏远地区援建20个希望图书室。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表彰贵州省山区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教师,鼓励他们一如既往扎根基层,为山区青少年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贵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更多青年教师扎根基层、服务山区青少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此次受表彰的100名青年教师是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及个人自荐等形式进行申报,并由各团市(州)委、省直管县团委牵头,会同当地教育局共同根据事迹材料和名额分配遴选出候选人120名,经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组成的评审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审核及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来的。

  获奖教师有在农村学校兢兢业业扎根十五年,从不言累,从不言苦,把学校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的安龙县宁龙希望小学岑华礼老师;有打破传统山区的闭塞,运用“希望工程”公益理念,积极为学校筹集建设资金、助学金等各类爱心善款300多万元,引领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黎平县罗里乡中心小学吴声清老师;有无微不至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让留守儿童感到爱的存在的赫章县河镇乡中心小学罗勇老师...。.

  黔南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中学老师毛竹君告诉记者,我爱我的职业,这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选择教师就选择了一份责任。黔东南从江县加勉乡中心小学的胡楚轩则说,每一位在边远山区的老师都付出了同样的努力,只因这份责任。(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