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法院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达到95%以上

2016年10月27日 13:24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南沙自贸区法院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达到95%以上_金羊网新闻)

  南沙法院(南沙自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翔首先向代表团一行来南沙视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沙推动国家新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南沙法院(南沙自贸区法院)通过构建自贸区法院专业化审判新格局、与粤港澳深度融合目标相适应的案件审理和协调机制,打造专业化、便利化、透明化诉讼服务体系,为自贸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对自贸区法院的自身建设和服务保障自贸区发展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自贸区法院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创先争优的精神,真抓实干,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自2016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南沙自贸区法院以自贸区法院独立案号案件受理案件以来,共受理以自贸区法院案号立案的各类民商事案件132件,审结73件,一审服判息诉率95%以上。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巡视员、联络办副主任张天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聂式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明永,南沙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梁岭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